宰夫

┐(´-`)┌疲惫↑↑↑

太中 他的小说

一次性完结,共计一万四千字

转场略多,请不要阅读过快

他的小说

男子静坐在狭小的书房里,透明的窗户半掩着,一抬头是蔚蓝色的大海。太阳从水平面初露出芒角,柔和的橙色像那个人的发丝,湛蓝的海如同的他的眼眸,里面还有跃动的光在闪烁,也难怪会那么吸引他。那么宁静的蓝色,即使是那样孤单的人,也会的到暂时的安宁

礁石堆里升起的海盐味道的风把男子额前的碎发吹到两边,眼睛里凝望的不只是海。太阳已经整个从海岸线里露出,他低下了头,握住的笔开始舞动……

晚上十一点,小巷子如往常一样的昏暗,由于稿子写着实在是没了灵感,我像逃避一样来到了常在的酒吧。悬浮在店内的紫烟没到胸口,我走下楼梯,看见太宰坐在吧台前,手指戳下酒杯里的冰球又等待它浮起。我也总是能在这里碰见这家伙,每次遇见时他也总是一个人把玩着酒杯,一言不发。不过也是,一个人的时候自言自语恐怕会被当做异类吧。

“呀,织田作”太宰很高兴的冲我打招呼

他像是熟知我的脚步声一样,还没有望向我,招呼就脱口而出

我同样挥挥手,算是回应他。之后就在他身边坐下了。调酒师和往常一样递给我常点的蒸馏酒

我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闲话,内容总是那样天马行空,不过大多还是有关自杀,蛞蝓和狗(关于蛞蝓和狗,这些还请读者捎带着疑惑,笔者当时也不知道这指的是什么)

由此可见,他是一个狂热的自杀主义者,并且时刻在尝试自杀

“老板,菜单里有洗涤剂吗?”

“那有掺苏打水的洗涤剂呢”

“啊~太遗憾了啊,那还是给我再来个蟹肉罐头吧”

他对蟹制品也是情有独钟,说这话时身边已经堆上了好几个空的蟹肉罐头

之前,我觉得太宰是一个浑身上下都在修理当中的普通人,因为他全身可见的地方都是绷带,想必黑色西装下的也是绷带。除了这一点,接触之后便觉得他更加不可思议了。

太宰作为现任首领的见证人却是羊的成员,在他加入的短短几年内,羊由一个弱下的未成年人自卫组织,变成了一个鼎力一方的情报组织立足于异能特务科和地下组织港口黑手党之间。如此一个面容与少年无异的年轻人,竟改变了一个弱下组织的命运。不过他确实不是什么拥有改变面容的异能力的老爷爷,而是一个货真价实的少年。

当然,哪有不付出就可以的到回报和荣耀的

“又受伤了啊”我小酌了一口杯中的酒,扫视了一遍太宰

“是啊,遍体鳞伤”太宰满不在乎的随意说到

遍体鳞伤可不是夸张,想必羊作为情报组织也有不为人知的艰辛

“手怎么弄的”我盯着太宰被包裹成一个球一样的拳头

“狗踩的”

想必这狗的体积很大吧,我当时这样想着

“那脸上的呢”

“狗咬的”

“这狗还真是凶啊”

“是啊,是啊,一条又矮又黑的蠢狗,一点都不听人劝!一天到晚的……”太宰语气变的很激动,一提起狗,吐槽就没完没了了

“怎么办啊,织田作,我要怎么对付这条狗呢”

突然被点到名,我愣了一下,思考后说道:“给它吃咖喱饭怎么样?”

“有道理啊,下次就给他吃超辣的咖喱饭,让他哭着求饶”

“嗯,很不错的复仇”

“织田作先生啊,那里该吐槽啊,哪有那样对待狗的,狗可是不……”

“安吾!”话语被他自己掐断,太宰急切的对着另一人说去,“快来帮我想想对付恶犬的方法吧”

安吾无语的看了太宰一看,然后像知识分子发表论文一样提出“你去买包狗粮,当着狗的面全部吃完不就好了”这样的意见

……一如既往的对话啊

安吾也确实是一个知识分子。当时他和我一样都在黑手港任职,他掌握黑手港所有的机密情报,而我只是一个最底层的打杂人员,干别人都不愿意干的事,我的工作即使说出来也让人完全联想不到黑手港。我们三个身份不同的人,就在这个狭小的酒吧里抛开了立场,在这里像所有普通的人一样说着普通的话

如果这样的生活一直延续下去,倒也不错,也不会有这本小说了

章一 起因

我急忙驱车赶往黑手港,蓝天如何,白云如何,人们在谈论什么,这些我往常为作为小说素材的内容,今天我通通不做理会。

按理说我一个底层的人员不该如此忙碌,也不该接到告知去面见首领的电话,也不会将滚烫的咖啡一口喝尽,以至于现在舌头还是麻木的。兜兜转转,甚至在高速上逆行三次后,我总算平安来到事务所,简单说明后,走进了电梯直上最高层

我得以时间思考,为何首领要亲自见我这个底层人员,即使是裁员、处理也不必如此大动干戈。大楼位于横滨市中心的一等地带,高度足矣俯瞰整座城市,娴静的蓝天里点缀着形状各异的云彩,像十二层礼服的衣摆柔柔的在天空披展开来。高低各异的大楼,摆脱了规矩生硬的刻板印象,一派旭日东升的祥和

“首领,属下织田前来报到”我在门外鼓足气,做出一副充满干劲的样子像里喊。

“爱丽丝酱~爱丽丝酱,给我穿上看一眼好不好,就一眼”

“我不要”

“爱丽丝酱~就一眼嘛,我都要哭了”

“这样不是更好吗,我就是想看林太郎哭的样子”

“爱丽丝酱~好坏啊,但是我就是喜欢爱丽丝酱这样,就穿一下”

我感觉自己听到了很糟糕的内容,又冲着门喊了一次,“首领,属下织田前来报到”

“爱丽丝酱~”

依然没有被听到啊

我推开这扇法式门,走了进去,但依旧没有被注意到

一个穿着一身像医生的白大褂的中年男子是现在黑手党的首领。地上堆满了价值不菲的洋群,他手里正举着一件洋裙,冲着一个半裸的小女孩讨好的笑,祈求她穿上

“首领,属下织田前来报到”

首领回过了头,一脸茫然的看向我,又回过头面向那个女孩子,“我要处理什么事来着?”

“不知道,林太郎大笨蛋”小女孩稚嫩的声音犀利的撇下这句话就跑开了

首领也顿时恢复了正经,双手插在口袋里起身,背对着我径直走向办公桌,拿起电话,“叫白濑来一趟”说完又和蔼的面向我,“你跟太宰那孩子处的很好是吗”

“嗯”我心中愣了一下,召我过来会是因为太宰的事?

首领脸上呈现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总感觉跟那孩子很难相处啊”说完又一脸认真的看向我

我顺着我所想的说:“他跟这个年纪的小孩子没有区别”

“啊,这样啊。难怪他会说你是一个十分治愈的男人”首领一副顿悟的样子让我很是不解

“咚咚”的敲门声响起,我顺着声看去,是一个看起来身强体健的银发少年。健康的亚色皮肤,蓝灰色的眼睛,面容干净。他一身简单的黑色短袖,肌肉很结实,卡其色的裤子,腿很修长。此刻他正笔直沉默的站在门边

首领走过来,向我介绍道:“这是羊的白濑,黑手港一位很重要的人失踪了,还得拜托你去羊找情报了”

我心中有很多疑惑,但就算想也未必能得知些什么,于是作罢的点点头,在这位名叫白濑的银发少年的带领下去了羊

外观上看建筑虽不如黑手党高耸,但在短短数年能发展到这种地步也令人发指。内部结构相对黑手党也要错综复杂的多,绕过好几圈的样子才到羊的首领办公室前

银发少年回过头,对着我说:“我先去跟中也说一声,你在这里等着”

“有劳了”我客套的回应一声

后来通过别人的描述,倒也知道里面是一副什么场景:

白濑推开门径直的走进去,“中也……”话音未落,便被太宰打断

“中也可是我的狗,谁允许你直接称呼他名字的”太宰一手向后支撑着,坐在中也办公桌上,一条腿随意的下垂,另一条弓起踩在中也昂贵的桌上,眼睛微眯起,直盯着来的人,透出令人骨寒的目光

白濑不满的极小声的“渍”了一下,不情不愿的改了口,“boss”

中也替白濑打圆场向太宰说到:“没必要那么在意称呼了”

“都是小蛞蝓这样纵容他们,才这么无法无天!中也可是我的狗,我的狗怎么能让他们随便称呼!!”太宰越说语气越激昂

被太宰的腿挡住视线的中也,微向后移了下头,以看清白濑的整张脸。显然他是不想把别人凉太久,才对太宰这番孩子气一般的话不做理会

“有什么事?”

“能有什么事!反正那种小鬼说出来的也肯定不是正经事”太宰在白濑答话前抢先冲着中也嚷嚷

中也忍不住的拍桌而起,外观上看起来很结实的桌子顷刻间倒塌,太宰赶忙从桌上跳下

“我看你是一小时不打上房揭瓦了是吧!”

“哎呀哎呀,我还以为你能好脾气的忍多久呢,我才说了两句小不点羊王就忍不住爆发了”

“我还在生长期!!”

“十八岁还在生长期,中也的脸皮真的越来越厚了”

“都十八了还自杀未遂的青花鱼才最失败了”

“那样不想想是那条黏糊糊又恶心的蛞蝓吃饱了没事干阻止我自杀!”

"浪费绷带的装置,你以为我想吗!耽误时间来救你真的是最愚蠢的行为了"

“那好啊,我可求你下次千万不要来妨碍我去往另一个美好的世界”

“那你干脆现在就去啊!”

“这可是你说的!!”

本来因争吵脸庞靠的越来越近的两人……

门被打开了,我看见白濑黑着脸一言不发的从我身边走过去了。我不明所以的通过还未完全关闭的门走进去了

太宰半弯着腰,一手按着一个橙发的少年,应该是在热吻,但看起来更像是撕咬。我虽然看不清太宰的脸,但是从哪位应该是羊王的少年瞪大的眼里,看到的好像是谁也不肯认输的斗争。我已经多年没有再杀过人,但对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依旧很敏感,而来源正是两位少年被咬破的唇舌

在我进去的十几秒内,他们谁也没有注意到我,我并不认为这是由于我曾身为杀手,存在感低的原因。大概是在这个组织内,他们已经旁若无人的这样多次了

在只有太宰的眼瞳里,有了我的一抹残影。我注意到那个少年眼里一闪而过局促,然后慌乱的猛力推开太宰,嘴唇上的一块皮因此被咬下,他吃痛的皱了皱眉,鲜血在嘴唇上很快的渗出来。他的整张脸变得通红,又蔓延上耳,耳尖的艳红仿佛要流落。

太宰转过头,发现来的人是我时,脸上胜利得意的笑凝固了,耳尖也染上了几分绯色。看着他尴尬的样子,我只希望我没有进来过,但现在我退也不是进也不是。

太宰抿掉了嘴上滚出的献血,故作轻松的向我打招呼,“呀,织田作,没想到在这里能遇见你”

“嗯,奉首领之令,来拜托羊查一个失踪的黑手党员”

我说完这番话,那个橙发少年已经恢复了平静,海蓝色的眸子直盯着我,眼里的威胁、警告不言而喻。侵犯羊之领地的,无论是谁都会遭到强烈的反击,好像是这样吧

“黑手党的事?!”少年顿了顿,“那都是由太宰负责,你又是哪来的?”

我如实回答,“刚才那个银头发的少年”

我说完这句话时,太宰一副什么都了然于心的样子,阻止了那个少年的追问,一边拉着我出去,一边问是谁失踪,对自己首领的喊声全然不顾

我歉意的摇摇头,表示自己并不知道

“这就增加难度了啊”太宰发出感叹,然后小声嘀咕,“看来是有意拖延时间”

“确实”我口头上这样回复着,心思却在别处

“那我带你去逛逛羊吧,调查的事让别人着手查就好了”太宰说着转头看向我

对于太宰办事,即使没有见过,我也是绝对相信的,于是我开口问了另一件事,“那个,这样对待自己的首领真的好吗”

太宰破罐子破摔一样的说:“中也是我的狗。我也是看在狗狗的份上才加入这个组织的”

“嗯”,我点头思考了一下,“所以是人畜恋?”

太宰一脸震惊的表情

“不亏是织田作啊,真是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男人,不过姑且可以算作是吧”

章二 他们

青灰色的天空,太宰在惬意的躺在碧蓝的海里,不时游鱼嬉游,擦过他的冰冷的脸颊。他的头发像海藻一样漂浮,微露出海面。上半身因为重力倒在海里,腿却翘在海上,偶经的海鸟还会驻足片刻。嘈杂的人声从远处响起,“扑通”的一声,一只闪闪发光,浑身黏糊糊恶臭的蛞蝓跳进海里,将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美人鱼残忍的拖上岸

我感到有些疑惑,出声打断了太宰,“真的是这样吗”

太宰用力的点点头,一脸诚恳的说:“就是这样,而且那条蛞蝓真的是太糟糕了,恶心、恶臭,简直是我见过最讨厌的生物……”

我被迫再次打断他,“还是请继续吧”

蛞蝓将高贵美丽,散发着光芒的美人鱼粗暴的带上岸。见到他的第一刻就被美人鱼周身的气质所折服,与其他人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之后夺得了给他做人工呼吸的机会。温热的手抚上美人鱼冰冷的脸庞,蛞蝓指尖冰冷的触感让他浑身哆嗦了一下,但他依旧贪心的贴上美人鱼更加冰凉的嘴唇,向舌尖探去。在蛞蝓粘液的恶心下,人鱼苏醒了。蛞蝓大喜过望,像哈巴狗一样趴在他身旁,祈求他成为他的主人

太宰说的十分深情,脸上的雀跃像是在诉说这个故事的真实性……

“所以说,你那个时候是醒着的”

“诶”太宰一脸被戳穿小心思的尴尬,“问题还真是犀利啊”

“人工呼吸也不是那样做的。应该是一手放在患者前额,并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患者的鼻孔,另一手握住颏部使头尽量后仰,保持气道开放状态,然后深吸一口气,张开口以封闭患者的嘴周围向患者口内连续吹气2次,每次吹气时间为1~1.5秒,直到胸廓抬起,停止吹气,松开贴紧患者的嘴,并放松捏住鼻孔的手,将脸转向一旁,用耳听有否气流呼出,再深吸一口新鲜空气为第二次吹气做准备,当患者呼气完毕,即开始下一次同样的吹气。”

“诶……这样啊,很博学呢!”太宰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眼神和赞许

“这样就算博学了吗”

“当然了”

我像接着问下去的时候,太宰的电话声响起。他简单的结束了对话,转头对我说:“芥川抓到人了,我现在过去一趟。后续的话倒是可以去问问中也”太宰说到中也时脸上露出坏笑,好像是窥见了不久后中也气急败坏的模样。我也是这时才注意到哪位橙发少年的名字

太宰边说时边带我随便走走了羊,精密的仪器随处可见,让我抓到人这件事产生了困惑。太宰仿佛看出了我的想法,“情报不止来源网络,物品,人都是可以取证的好材料”

说完太宰和我告别,而我按照他说的去问中也的后续

我敲了敲门,得到“进来”的声音后,推门而入。仔细观摩这个房间,与首领的有些相似。同样透明的落地窗,可以俯瞰外面,黑红色的地毯,跟首领办公室里相似的桌子。不同的是最后的柜子里摆满了红酒和绷带,以及四处都能看到刚刚被破损的和新维修过的痕迹

中也抬起头,发现来人是我,表情一瞬间就凝重了。

他没好气的问着我:“你来干什么?太宰呢”

“太宰去审犯人,让我来问你关于美人鱼和蛞蝓的故事后续”

“蛤?找死吗!”

反应意外的很激烈啊。看起来是刚换的,崭新的桌子上留下了一个崭新的手掌印

“那我就先告辞了”

“等,等等”

我转过身,看到中也一脸别扭的样子

“故事前面怎么讲的?”

“这个啊”我还没开始讲,他一脸慌张的辩解,“我只是好奇,只是……只是想知道他在背后怎么算计我,对,我是为了识破他的诡计,才不是对他怎么说我感到好奇,要是敢误会就杀了你”

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了吗,虽然心里这么想着,但我还没有那么不识趣的说出来

在我陈述太宰给我讲的故事间,被打断过多次

“蛤,什么高贵的美人鱼,就是一条浑身绑着绷带的青花鱼漂在海里”

“要不是别人劝我做好事救人,谁会去管一条看起来就很恶心的青花鱼”

“和人抢着救他?!!我是划拳输了被逼着的”

“轻抚他的脸?!!怎么可能,我明明是掐这扯开他的脸”

“青花鱼的脸那么恶心,不哆嗦才怪”

“什么人工呼吸?!!根本就没有!我一拳揍在他肚子上,打醒的”

但是扯开太宰的脸,中也染上红色的耳尖以及别扭的撇开视线。不过说了没有,就当没有吧

“谁求着当他的狗了?!!我只是打赌输了!!不对不对,谁是他的狗!刚刚的话忘了!不然我宰了你灭口!!”

“嗯,忘了”

“忘了什么?”

“忘了”

“嗯嗯,就是这样。看在你表现这么好的份上,我勉为其难的告诉你后续吧”

一位英俊帅气,品味高尚,热心助人的名叫中原中也的蛞蝓从海里打捞起一条病怏怏,快要死掉的青花鱼。蛞蝓好心的一拳揍在青花鱼的肚子上,青花鱼渐渐苏醒过来,用他那双恶心的眼睛充满感激的看向他们。中也组织里善良的成员,关切的走近青花鱼身旁,“没关系吧,你现在得救了”

但不识好歹的青花鱼露出恶心的表情,“啧,就是你们妨碍我入水?”

“入水?!!”

“这都不知道吗?就是自杀啊”

“请不要放弃希望啊!虽然生活很苦,但……但,但”一时间善良的菇凉找不到任何安慰人的话

“不如加入我们组织吧,大家一起努力活下去,别放弃希望啊”

青花鱼冰冷的眼神像是冰窟一样,即使是炎热的夏天也会感到从心底油然而生的恶寒,一种自己的一切全部被看穿了,被人拿捏透的恶心

蛞蝓在青花鱼回答之前出声想要阻止了,“这种家伙……放”任他死掉好了,但话到嘴边,却变成了,“放他进组织吧”

青花鱼瞧了瞧跟他一样,身上湿透了,还在滴着水的蛞蝓,“好啊,我有个预言,你会成为我的狗”

蛞蝓一脚打算踢在青花鱼身上,但却被同伴拉开了,“好了好了,别气了,怎么说也是我们的同伴了,再说就是一句玩笑话,不会实现的”

青花鱼却更不识趣的嘲讽的笑起来,又补充了一句,“还有个诅咒,你再也长不高了”

中也像是回想起当时的场景,连情绪也传到了身上似的,气愤的锤了一下桌子,又多了一个坑啊

“那时的青花鱼还真是让人火大,简直是我见过最讨厌的人了”

“嗯”我回应了一声,不好发表任何意见,等待着他继续讲下去

“后面的日子糟糕透顶啊,处理羊的事物外还要找那条整天忙着自杀的青花鱼”

“每次他自杀失败那张沮丧脸真的是棒极了,胜过价值亿万的名画啊!不过,那段时间除了那张脸,平时总是一副死人脸。挺想看看他别样的表情”

羊平静了一段时间……没有青花鱼

“那家伙不在了?”

“说起来也是,好些天没看见过他了”

“不在了也好,整天看着他就浑身恶心”

“诶,为什么”

“还问为什么,你当时为什么要拉他进羊?浑身都缠着绷带,眼神那么冰冷”

“这样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哪有正常人会那样的”

“就是就是啊,想起他看我的眼神,咦~整个人都起鸡皮疙瘩了”

“我看是你们逼走他的吧”

“你们女孩子不要怎么感性好不好,我们客观陈述事实而已”

“我说你是不是看上那小子了”

“对啊,当时还是你劝中也救人来着”

“我只是想救人!!”

“什么啊,什么想救人……”话还没说完,在后面沉默的听着的蛞蝓,一把将那个邀请太宰来组织的菇凉护在身后,沉默的盯着起哄的那些男生,眼睛里充满威慑的光,让他们浑身一颤的闭了嘴

蛞蝓一脸严肃的对那个菇凉说:“下次他们再这样,揍的他们没话说,打不赢喊我”

走过那群人身边时,冷冷的说:“不要再让我听见你们背后说同伴坏话”

关于青花鱼去哪,蛞蝓并不知道,大概是在那条阴沟里死了吧。他现在还有必须要做的事,关于他的私事

一路赶到研钵街,却在哪里意外的发现了和黑手党在一起的青花鱼。第一次感受到一种名为背叛的愤恨上涌,冲着青花鱼腰间飞踢去

撞到墙壁,砸了一个大坑

青花鱼脸倒向一旁,吐出血,忍住痛看向蛞蝓,“很疼的啊,真是粗暴死了”

“你没有马上死就该知足了”

“那么,请让我马上死吧”

蛞蝓得到这种回答,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并不想杀他,至少现在暂时不想

“为什么”

“什么?”

“为什么要背叛羊”

“是觉得自己被抛弃了所以感到愤怒吗?这么离不开主人吗”

蛞蝓一脚把青花鱼脸踢向一边,脚踩在青花鱼头边的碎石上,弯身俯视太宰,“给我认真回答”

“真是暴躁啊,如你所见,受人委托,正在帮一个共犯调查事件,着手的……也有你正在调查的事”

“为什么是跟黑手党一起?”

“你认为羊仅凭你一个人就在各种组织里面存活?”

蛞蝓沉默了,他也知道自己即使手握一张拿的出手的好牌也顾不了所有人周全

“所以,做个交易。中也要心甘情愿的做我的狗”蛞蝓知道了他的目的,青花鱼并没有背叛他的时候心情变得舒畅,至于交易……

“反正总有一天我会杀了那家伙,所以不算数,完全不算数!”

“青花鱼那天跟我一起打了敌人之后,关系反倒更近了,所以经常打架有助于促进感情”

“不过还是一个整天自杀,给人添麻烦的混蛋。约会还经常迟到,完全没有守时过,经常是在河边等着他漂过来,每次跟他约会我带得带张网……”不得不说他们在吐槽彼此停不下来的这一点如出一撤

“看来故事讲的很不错啊,比我想象的还要精彩”太宰的声音由远处传来,越来越近。他推开门,手上拿着一沓文件,径直走向中也。拿着文件的手环住中也的腰肢,另一只手在他唇上摩擦,“不过嘛,名字还是我来取”

太宰眼里闪烁着和我跟安吾呆在一起时不同的光芒,像是深海里璀璨的明珠,孤独幽寂,却因为某个人闪烁光泽。他刻意放慢了语速,笑的很宠溺温柔,“少年与狗”

我猜如果这种样子,他说出来的是一句暖人的情话,多么铁石心肠的人也要被捂化了

中也本来有点像那些年轻女孩子坠入爱河的醉意的样子,听完太宰的话后染上怒意的狠咬上太宰的手指,太宰却笑得更开心了,凑近轻吻过中也的额头,又贴近他耳旁

不知道说了什么,中也气急败坏的对太宰胸口用力锤去,看起来力度似乎可以碎大石。我心里暗暗替太宰捏一把汗,幸好他躲开了。他们之间大概有跟普通人不同的情趣吧,不过也只是两个普通的少年

大概是因为我在场,打闹并没有持续。太宰顺手把文件递给中也,然后向我走来,“地址找到了。被绑架的人是安吾。一个外来的叫Mimic的组织干的,我把情报给了异能特务科,救人的事就不用操心了,Mimic那边我派芥川去探情报了,等一会应该就有消息了”

“嗯,有劳了”

“那不如去喝一杯吧,织田作”

“太宰!!工作都扔给我,你跑去喝酒?!!”

“诶~~,不行吗~”

“不行!!给我老老实实的办公”

“凶巴巴的蛞蝓好恐怖啊~织田作,我们走吧”

“喂!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的”

“谁会听蛞蝓说话啊”

太宰拉我离开的,我觉得这样不太妥当,阻止住了,“还是认真工作吧,我在这里等着就好”我出于好心的话却被中也瞪了一眼,是什么心情,我大概也理解不了

“诶~既然织田作都这么说了,我就只好被迫和小矮人呆在一起了”太宰这样说着,走进了中也的办公桌,但却完全没有工作的准备。他面对着落地窗,看着远处,自己轻盈的一跳坐在了中也桌子上,像失去重心一样的向后倒,准确无误的倒在了中也腿上。中也连忙甩下手中的笔,腾出手护住太宰。太宰熠熠生辉的眸子里透着期待,在太宰炽热的目光下,中也难为情的飞快在他脸上小啄过。耳尖又红了啊

“什么嘛,就这啊”

“是啊是啊,就这,你快起来好好工作”中也一边说一边推攘着太宰

太宰不满的坐起,高瘪着嘴。他扭这腰,手托着下巴撑在桌子上,抓住中也鬓边的发丝把玩。中也对这习惯了似的专心处理文件。明明知道他留下只会干扰他工作,直接说出想要他留在身边的事却偏要以工作为借口,和太宰一样都是喜欢闹别扭的孩子。一头柔顺的橙发随意搭在肩上,脖子处若隐若现的红痕,穿着跟太宰的风格到很相似。

太宰像是玩厌了头发一样,凑近中也偷袭似的在他白皙的脸上轻吻,但发现中也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他失去兴致的背过身看向窗外

几朵浮云慢慢悠悠的游淌过,太宰背后多出了许许多多的纸花,紫罗兰、野菊、杜鹃花、白水晶花、玫瑰、百合花还有我看不出的各种花。等我注意到的时候,他正在拿文件编花束,将花一朵一朵插入,很精致漂亮

他把花递给中也的时候,笑的像第一次送花的大男孩憨厚纯良,眼里闪烁着星光。中也显然是愣了一愣,看清他折花用的纸后,不由分说对着太宰脑袋就挥了一拳。太宰躲过了第一下,却没能躲过第二下,直挺挺的从桌子上摔下去

爬起来看到纸花被拆了大半后,眼里的星光暗淡了几颗

“小矮子太没情调了啊”

“你倒是别给我添乱好好工作啊”

“哦.....知道了知道了,我工作就是了.”

我留意到他耳里有一块很小的耳机

太宰说着工作却不知道为什么朝我走来,“芥川君陷入苦战了”

“他在哪?”

“西区的槲树林,向里三百米处,有一座废弃的教堂遗址”

“嗯”

我回应了一声,放下茶杯,就站起身大步向外走去

“织田作”

我停住了脚,没有回过身

“你要去做什么?”

“你的部下陷入了苦战,我去支援”

“为什么?我还以为你对这些斗争没兴趣”

“是啊,但这辈子欠的人情有些多”

我说完不再停留,太宰的声音从后面隐约的传来,我没听太清

“人情这种东西,忘了最好,对方也不会记得你欠了什么”

章三 阴谋

我兜兜转转的离开羊,即使在太宰的带领下走过一遍,还是不可避免的走错了路。等我走出羊,正好看到中也驾驶着红色机车飞驰过,大概是有什么任务吧

后面发生的事,就是救人的过程。倒是看清了Mimic的真面目。首领是一个异能和我一样的白发中年男人,渴求死亡,渴求在战争中死亡。姑且理解为战争后遗症好了

让我更在意的是那个叫芥川的孩子,太宰的部下

我按照太宰说的位置,荒废的教堂来到废弃的教堂。荒废的教堂四处杂草丛生,但往日的辉煌依旧依稀可见。只有芥川一个人在和Mimic的首领战斗,他的攻击全部被看穿,敌人子弹的轨迹却从各角度向他射去,很明显,芥川占了下风

我赶忙过去,离教堂越近,教堂周围的景物也越发清晰,我隐约看见一个银发少年在教堂的拐角处,又消失不见。两声枪声同时响起,一枚贯穿了芥川大腿。我没空去管什么银发少年,开了枪扛起芥川就打算跑路

“放开在下!!在下定要取了他的头颅向太宰先生证明自己!!”

"喂!!你听到没有,快放开在下"

我不理会他说的话,自顾自的介绍

“我叫织田,听太宰说你陷入苦战,前来支援”

听到我的名字时他却像爆炸了一样,“为什么像你这种最低级的蝼蚁可以成为太宰先生的朋友!!”

我预判到他的攻击,像地下蔓延的刺开过两枪,然后躲开背后的攻击,朝芥川跑去揍向他

“抱歉了,为了我的友人必须带你回去” 

指尖弹过装满清酒的玻璃杯,发出清脆的响声,太宰注视着杯中的冰块,“捡了个相当执拗的孩子,还真有点让我苦恼”

“你确定你能养孩子?!!”安吾显得很震惊,表情里还流露着对那孩子的同情

“诶~就这么怀疑我吗,安吾”

“这都不只是怀疑了!!我简直无法想象那孩子会遭遇什么”

“那么太宰,你是怎么教育孩子的?”

“这个,,因为他没能好好完成任务,给了一拳加三枪”

安吾握着番茄汁的手颤抖不停,脸上还有虚汗冒出来

“芥川君异能很强,但还不善于利用,这样才能激发到最大化”

“不担心他会死吗”

太宰微笑的转过头面向我,“我相信他”

“看来你会教育的很成功”我小酌了一口,酒香在舌尖蔓延,回以微笑的说道

Mimic的首领追了上来,“我有预感能在这里找到我想要的”

异特点的感觉是真的令人不太好受,我预判到他的攻击,他又预判到我预判到他的攻击……就是这么一个令人迷惑的情况

一场在各种预判中,没有发射子弹就结束的战争

我带芥川回到羊,办公室里空无一人。暂时也没有任务的我打算去买一些玩具给孩子们,想到他们看到玩具后高兴的模样,我心里也跟着一阵雀跃。执拗的孩子确实很让人苦恼,年纪较大的那个也想跟我一样加入黑手党,实在是让人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突然手机振动了一下

不知道发送者是谁,音频自动播放了起来

是我熟悉的声音

是那群孩子的哭泣声

是他们的恐惧和绝望

我大脑里听不见任何其他的声音了,扔弃了一切,向他们的住所跑去。到达时爆炸声响起,销烟四起

他们的音容仿佛就在我眼前,一个个扬着灿烂的笑脸

嘶吼声

不知道是谁的

我嗓子变得干哑,忍不住的咳嗽

原来是我在嘶吼

风吹过,有意似的把一张留言吹到我面前

大概这是我最后的意义了

失去写小说的资格

那就失去吧

弥漫满血腥味的空气,土地被献血染红,尸体狼狈不堪的躺在冰冷的地面,密不透光的树林显得周围十分阴沉,死亡……

死亡笼罩了一切

就这样死去吧

“织田作!!!”

我没有像想象中的倒在冰冷的地上,倒下的只有跟我对战的Mimic首领,脸上是幸福的微笑

“够了太宰,我已经没有活着的必要了”

“你听我说织田作!!”太宰显得很着急,我摸上了他的头,想要安抚他

“那群孩子都还活着!!你手机被黑掉了,我没能及时跟你说”

即使没有,我也把手机同那堆玩具扔在了哪里。看着眼前总是比大人还成熟的孩子此刻慌乱的样子,我一阵内疚,但我已经失去写小说的资格了

“幸好赶上了”

太宰总是警惕周围的事物,所以才会那么孤独疲惫,在能够惬意享受的时候,却又无所事事

在起初察觉到时,白濑就被放置了监听装置。在我离开后,太宰就监听到了白濑和首领的计划……

仅仅只是安排给白濑的计划

白濑笑到很残忍,录下孩子们哭泣的声音发送出去

“滴答滴答”的炸弹声压迫着时间,惶恐着人心

“真的很可怜啊,跟这个世界,说再见吧!”

在他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

门悄无声息的被用力打开,拍在了正准备离开的白濑的脸上,鼻血从鼻腔里直流下,额头也红肿了一块

“你?!!你怎么在这”白濑很意外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太宰,冰冷的视线让他心都在发慌

黑洞正对白濑脑门,一瞬间就可以吸走他的生命。拿着枪的男人,更是可以让他生不如死的存在,没有屈打,仅看向太宰一眼白濑就腿软的跌在地上,“所……所以的情报都在我办公室里,森……森先生,目的,目的是异能特务科的异能许可证”

话里确实没有半分虚假

太宰收回目光,对白濑的腿部开了两枪

由于炸弹不可拆卸,太宰让芥川带走了孩子

寂寞的风擦过所有人的脸,撩起他们的发丝,但从来不被理会

“你要去哪?!”柚杏拽住了太宰的衣角

“放开”语气里没有一丝外露的感情

“你要去哪!!”

“救我的朋友”太宰回过头,注视着柚杏。他平时去哪,谁也不会在意,却在这种时候追根究底的询问

柚杏咽了咽,平复紧张的心情,“我们跟你一起去,帮你救人,再怎么样你也是组织的成员,你的朋友我们不能坐视不理”

“随便你”

即使发展迅速,羊里面的成员也仍然是不多的。在逛过一圈后,就和羊里的所有成员打了个照面。原本阴沉的森林,此刻也有了些人气,不再那么寒凉

“让你担心了,抱歉,还让所有人都要过来救我”

“所有人……”太宰默念了一遍,思考片刻后,骤然瞪大了眼睛,声音颤抖的重复了一遍“所有人!”

他转身就极速像门外跑去,黑色的外套从他肩上滑落,身躯显得很瘦。我不明所以的捡起他掉落在地上的外套紧随其后

我驱车勉强跟在太宰车后,他开的快要飞起,想必如果按正常倍速看监控,也只能捕捉到他的车身的残影

他在各种车辆中横穿而过,我看的心中一颤,所幸他并没有发生什么交通事故

即使如此也还是……

最终章 沉寂

平静的海面异样汹涌,猛烈的拍打礁石,不时还有激流直上几十米,卷起的千堆雪仿佛要吞噬整个涯岸。万里的晴空仅那一片阴沉,周围遍布暗红色的巨大粒子,每一颗都能吞噬万物一般庞大,撞击过的地方仿佛是被天外来的陨石砸击过,形成一个巨大的坑洞,尸横遍野,而这一切的中心,是中也

太宰一下车就急忙像他的方向奔去,巨大的能量球,砸到他的瞬间便化为乌有。太宰猛的一个健步冲向中也,整个抱住了他,他手中的能量球逐渐缩小,身上泣血的诡异图纹也逐渐退却,眼神恢复清明,瘫软在太宰怀里

我凝视着两人,同时也不忘走近柚杏,在背后用枪抵住她的脑袋。她收到了剧烈惊吓一般,跌坐在地上,连轻微的移动也无法做到,对脑袋上的枪也没办法反应

我向她问话,她只是结结巴巴的,不断重复两个字,“怪物”

后来过了很久,她恢复了神志,我才得以知道当时的事情

柚杏鼓动全员一起去营救我,自己却悄然溜到了一个距离Mimic最远的海边。她在自己身上伪装了不少面目狰狞的伤口,然后打电话给刚回到组织,却发现空无一人的中也。带着哭腔的声音,“中也,全员去营救织田君,结果大家都……”

鉴于对同伴的信任,中也不假思索的去了。一个娇弱的女子跌跌撞撞扑进了中也怀里哭诉,却在背后,将一把银色带毒的匕首刺入了中也的心脏,周围也不知从哪里冒出的一群黑手党的人员,枪支全部指向中也

频死之际,中也死去了意识,身体不由自主的向上悬浮,黑色的手套被撑破,露出暗红色的光球,没有方向的向四处投掷,打出的子弹尽数被吸入暗红的能量球里,伴随着投掷出的能量一同发出攻击。空洞的眼睛里只有眼白,张大的嘴巴嘶哑的呐喊,但发不出声音,头发肆意的扬起,诡异的图纹里鲜血不断涌出,顺着脸颊,划过下颚。直到太宰的到达这一切才终止……

始于海,终于海

根据笔者对太宰的印象和别人描述,他们详细且绘声绘色的讲述真的是帮大忙了,才能使我这个想象力匮乏的笔者想象出画面。尽量还原了我所未见,仅听描述的场景,写成了这篇小说,以追念我的朋友。姑且允许我算作小说吧。写到这里我情绪实在翻涌,即使在宁静的海前,也写不下去了,就此搁笔吧,我也该给孩子们做饭了。再会了,读者们,有缘再会了。请带着希望活下去,明天的烦恼明天再烦,开心,努力,温柔待人的过完今天吧

男子抬起了头,转动了几下酸痛的脖子,凝望了一会儿嬉笑着推攘上岸的浪潮,放下笔走向了厨房,思绪却仍停留在……

太宰半跪着,中也虚弱的倒在他怀里,上半身的全部重力压在他的手臂上,却看起来像一根羽毛一样轻飘飘的,没有重量。苍白还带着血迹的脸上牵强的扯出一抹笑意,微弱的声音失去了往日的活力,“喂,你又迟到了”

太宰的脸因为悲伤褶皱成一团,快要连成一线的眉,上翘颤抖的嘴唇,以及有且只有悲伤痛苦的眼睛都向五官中心靠拢,太宰看着中也,说不出一句话

“总算是看到你别样的表情了,比想象中的还难看啊,还不如你平时像青花鱼飘在空中一样的脸色,果然最讨厌了。亲我一下,算是告别吧,不然以后可没机会了”

“不要……,做我一辈子的狗,不能不算话,约定过的啊”太宰带着哭腔的声音不断颤抖

“大人骗你的,小屁孩”

“明明中也才是,个字还没我高”

“算了,不跟你争了……”中也声音越来越微弱,到消失,嘴角带着笑,像是在嘲讽太宰这一脸痛苦的模样。失去光泽的眼里映满了太宰,始终没有闭合

太宰呆愣了几秒,像时间暂停了一般,随后他把中也轻放在地上,捡起不远处中也从心脏里拔出并随手扔弃的刀

“太宰!!!”我的吼声不被理会,在空旷的海岸边显得苍白无力

太宰平静的脸上带上了一抹空虚的笑,仿佛是一个死去已久的人,生硬的扬起脸上麻木的肌肉

“这次我自杀,烦人的小矮子终于不会拦我了”

“森先生还是道高一丈啊,异能许可证和羊一箭双雕。复仇什么的也没有意义,不过是可怜之人自给的安慰罢了。向森先生报告中也和太宰一起殉情了吧。呐,织田作,倒不如把我和中也写成小说吧,一定会成为史记最凄美的爱情故事,以殉情为结局的爱情该多么感人啊”

“所以,永别了”

刺入过中也心脏的刀,也贯穿了太宰的心脏,他拥着中也在崖边向后倒去,血色在海中弥漫,像远处延伸,沉落……

太宰治,自杀已遂






像文笔差,ooc等客套的话也不多说了,很感谢能看到这里,如果能够被喜欢的话,真的非常荣幸了。这个算是渣渣写手迄今为止写的最喜欢的一篇的

有些还是没办法能够好好表达出来,写完导致自己被自己刀到了……但可能又刀不到别人

可能只有我自己被刀还是很……


顺便6.25发的太中 他的小说后记 

评论(26)

热度(356)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