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夫

┐(´-`)┌疲惫↑↑↑

文豪野犬太中 命中注定3

在一间看起来像医务室的首领办公室里,一个中年大叔哭丧着脸“织田,兰堂死了,一个支持我的候选干部就这么没了”


“挺令人惋惜的”虽然这样说着,但织田作只是一脸平静,仿佛说的只是小说中的某个人死去了


“织田,你知道你在外面被称作什么吗”森先生一改刚刚的哭丧,露出少女一般的表情,急切的想要分享些什么


“不知道,需要我去关注这种事?”


“你被说是黑手党最温柔的杀手。每次死亡人数无论是我方还是敌方都是最少的,但呈上来的战绩让我有点头疼啊。不过能说说你为什么不杀人吗”说到后面森先生轻按自己的额头,皱着眉头一皱,一副纠结、头疼的样子


“这是boss的问题吗”


“并不是,我的个人兴趣而已。不过有能说服我的理由的话,即使这样也无所谓了。毕竟黑手港只是将暴力转化为利益”看他一脸平淡,森先生也不再做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而是正经说事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个”


“硬要说原因的话,你跟我一起送走了前任boss,这个吧”


“选一个最底层的无关人员做为证人,即使死了也不会有人注意到”


“这一年我有无数次杀死你的机会,但你不还是好好活着,而且你死了我会很麻烦的”


“这样啊”织田作仿佛是觉得对话太无聊,随意敷衍着


“没有人说你应该多吐槽一点吗?”


“没有”


空气沉默了良久,被一阵铃声打破了


“森先生有人找,是一个看起来还没有成年的孩子,说跟兰堂先生的事有关”


“哦,那让他进来吧,正好我也有空”


“那我先走了boss”


“等等,你还没有回答为什么你不想杀人?”


织田作手按在门把上,转过头,依旧是一双随意、掀不起一丝波澜的蔚蓝眼睛看着森先生“人真的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


织田作走出了门,两部电梯交替的时候,织田作看到了一个穿着和他同款沙色风衣的少年,手臂和脖颈处裸露出一点绷带。但奇怪的是少年在看见他的一瞬间的表情,十分惊讶错愕,又像是走失多年的孩子找到家,满腹委屈,一副快要流出泪的表情,但很快少年就恢复了平静,深邃的眼神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织田作想着那个少年,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随意走着,与平时没有什么两样。唯一有点不同的大概是一个周身泛着红色光芒的少年,在他头顶上面有一堆漂悬着的购物袋,每一个都被填充的满满的,哪位少年脸上的怒气却仿佛要把某个人烧成灰烬


织田作因此多看了两眼。中也是不介意被别人注视,也不喜欢和路人争吵的,但此刻他心情糟透了。因为一个魂淡说衣服不合适逛了几十条街,就为了买一件沙色风衣,顺便还买了一大堆零食,却在中途突然说看到一个美女要去殉情,现在找不到人


“喂,你瞅啥”中也恶狠狠的向织田作瞪去


“啊?没什么”织田作没有想到自己会让对方生气,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


中也看清对方面孔后,危险的眯起眼“你是黑手港的织田作”


“嗯”


中也想起一次黑手港突然袭击敌对组织,波及羊的时候,就是由织田作作为游击队长突袭,结果是不仅羊没有一人受伤,还被救了,那时有过一面之缘


织田作还以为对方会对他攻击,但对方得到确认后,反倒不再有准备打架的架势“这次放过你”


“多谢”织田作的语气仿佛对方只是帮他捡起了掉在地上的东西,而不是放过他的性命


“嘁,你可真没劲。你有看到一个穿着沙色风衣缠着绷带的自杀变态吗?”


织田作回想了一下电梯看过的那个少年,本想说出事实,但他却迟疑了几秒,为少年打了掩护


“没有”


几秒的迟疑让中也产生了怀疑


[中也一个健步冲上前,将织田作踢翻在地,用力一脚踩碎了织田作的手臂]


中也一个健步上前,织田作向右一躲,掏出枪指着中也。中也仿佛没有看到枪一样的向前逼近“太宰那个混蛋在黑手港?”


“没有”这次织田作不假思索的为太宰打了掩护。中也没有耐心的打算屈打成招[中也向上一跳,在空中对织田作的头部横踢]织田作在中也脚达到前向下一躲,对中也的右腿开了枪。中也凭借重力,[将子弹猛的一踢,射穿了织田作头颅]……局面陷入了僵持,子弹无法进中也身,但同样中也也无法攻击到织田作。


“找到你拉,中也”太宰突然从后面出现抱住了中也。那一瞬,不少东西砸在中也和太宰头上,蟹肉罐头砸在地上的哐当声格外清脆,薯片的沙沙声仿佛在伴奏一样


“好痛啊”太宰揉着自己的头,委屈巴巴的说


“你是笨蛋吗?!!!快给我收拾好”中也也吃痛的捂着脑袋,一边骂着宰一边留意织田作的动向


织田作看到这之后默默走了过来,蹲在地上帮太宰一起收拾


织田作看到太宰一直沉默的低着头,忍不住问道“太宰,你脑袋怎么样了?”


太宰内心是十分复杂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在眼前?他实在是不知道用怎么样的表情去面对织田

最终他抬起头,露出一个纯粹,不带有一丝污垢的笑“依旧聪明无比!”


“那就好”


“……”太宰想喊他名字,但却突然犹豫了,这个世界他和他还不认识,“太宰治,我的全名”


“织田作之助,可以叫我名字”


太宰像是的到可以吃糖的许可一样兴奋,但又强行按捺住的说“织田作,我做料理给你吃吧!!”原世界没能实现,上个世界也没能做到的


织田作被这句无厘头的话弄的有些愣了,但在他回答之前,中也一巴掌拍在太宰脑袋上“给我适可而止啊魂淡!!!”


“中也是吃醋了吧,因为我不会做饭给黑漆……给长不高的小矮人吃”太宰骂了十多年的黑漆漆,差一点改不过口


“那说好了,要请我吃”织田作说的时候带上了浓浓的宠溺的味道,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大概是想伸手拉一把眼前的少年。无论他怎样笑的开怀,周身总有一种孤独的气息在他身边环绕,误入了这个腐朽氧化的世界一般


“喂,我可没允许,别给我这么自觉啊!!”中也双手放在口袋,弯着腰居高临下的看着蹲在地上的织田作说到


太宰不自觉的带上了首领的语气:“我可没有向中也请求允许,怎么决定是我自己的事”


“戚,那随你便吧”


太宰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后脸色阴沉了片刻,像是在隐忍什么或者想起什么。他站起身,一边接过织田作递来袋子,一边将手中再次装满的袋子递给中也,“差不多该回去了,中也”

评论(3)

热度(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