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夫

┐(´-`)┌疲惫↑↑↑

各时期中也养猫后的太宰

上次写到幼年宰,武侦宰以及首领宰。

中也能在那个时期养猫? ⬅️上篇

这次就青时宰,黒时宰

想要尽量写的沙雕欢乐一点……

青时宰

黑手港大楼一点都不小,方向感不好的人可能都会迷路,但区域划分也十分明确,可太宰和中也总能莫名其妙的在这栋大楼里的各个角落碰到彼此

某天中也单独出任务回来,看见一只在角落蜷缩着,瑟瑟发抖的小猫。萧瑟的寒风刮起它稀疏的皮毛,露出刺目的伤口。中也心疼的走上前,小心翼翼的将瘦弱的小猫拖在掌心,丝毫不嫌弃的揣在怀里带回了黑手港。

中也一回到黑手港就和最不想见到的人打了个照面

“任务一回来就看见中也真的是太糟糕了”太宰一脸嫌弃的对着中也嘲讽。不管天气如何,太宰还是穿着那身恒古不变的黑西装和外套,脸上又多了一两个创口贴,身上还残存着消毒水的味道

“这是我的台词才对吧,整天发神经的自杀狂”中也骂着微弯下腰,不想让太宰看到他怀里的小猫

“小蛞蝓今天可真难闻,你是去捡垃圾谋生了?!”太宰浮夸的捏着鼻子疯狂扇着面前的空气,“难不成小蛞蝓今天掉进垃圾堆了?!”

“你以为谁跟你一样开车不看路能把自己开到山沟里!!”

太宰把脸凑近中也,危险的眯着眼睛笑道:“那中也怀里抱了个什么呢?”

“要你管!”

“中也可是我的狗,做什么当然要经过主人同意”

“谁要当你一条半死不活的青花鱼的狗!你迟早有一天会被我踹死”

“今天的无赖中也看来又有可以刊登的新素材了,取什么标题好呢。对了!就黑手党善良蛞蝓拯救弱小猫咪好了”

中也抱紧怀里的猫对太宰一个飞踢,太宰迅速后躲,脚尖擦过太宰下颚“或者帽子架不为人知的善良?黑漆漆的小矮人与猫的不解之缘也不错啊,中也想要那种?”

“那个报刊为什么还在?!!!我在黑手港的脸都被你丢尽了!”

“中也想要撤掉我的报刊,别开玩笑了!中也可以去看看我上上期内容哦,好的狗狗的自我修养,中也的反面例子都写不完”

中也正要开口接着骂时,怀中的小猫不适的“喵呜”了一声,中也抱着猫大步走向医务室,“混蛋青花鱼,滚远点”

“不对,不对!黏糊糊的蛞蝓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太宰对着中也背影双手放在嘴边做成喇叭的形状向中也喊到

“蛤?!你又有什么坏主意”

“小蛞蝓这么说我太难过了,我只是想提醒中也还有工作没有向首领汇报”

“渍”跟太宰吵着吵着忘了第一时间要向首领汇报工作,但怀里的猫又不好办,总不能带着猫和一身垃圾堆的味道去见首领,而且太宰那个混蛋还在这

“要是某个黑漆漆的小矮人用内八字大小姐的口吻说‘拜托你了’这样的话也不是不可以,毕竟我对女孩子还是很温柔的”中也僵在原地,进退两难“不然我现在就去跟boss说‘黑漆漆的小矮人沉迷玩猫,放松懈怠,连工作都不第一时间向首领汇报,严重影响组织利益’”

中也认命的栽了,双腿膝盖靠拢,娇俏的转过身,捏着嗓子“拜托你了~”

“茄子!”伴随着咔嚓的一声“素材上可以放上照片了!标题改成娇滴滴的暴力狂好了”

太宰内心:awsl,区区蛞蝓而已,怎么这么……这种照片我一个人欣赏就好了

中也沉默的放下猫,即将日常揍宰

(森先生:“我等的花儿都谢了🥀”)

太宰赶忙上前拿出撩拨小姐姐时对方送的香水喷了中也一身,然后从中也怀里接过猫,把中也往首领办公室推“中也快去吧,boss都等急了”

“等我报告完回来揍死你”

太宰边给猫处理伤口边想:中也在港口完成任务回来在下午三点十三回来,按中也速度一个小时处理完,遇到猫的时间大概在两点到三点之间,贫民窟附近流浪猫很多,但身上伤口大多数野猫互相抓伤,这只猫像是被某种机械划伤,身上有垃圾桶的味道,附近有几家机械生产的厂,结合垃圾桶和中也返回的路线,这只猫在帽子生产流水线厂的后院垃圾桶哪里,会不会是有人故意舍弃在哪,外观上看是只蓝猫,前些月突然老鼠剧增,不少人从各地买猫,趁此机会…………………………………………结论:此猫无害,没有阴谋

但,中也报告玩任务后“小蛞蝓捡回来的猫都跟小蛞蝓一样不乖,我去拿绷带它一转眼就不见了”

中也当然是不会信太宰的鬼话,揍宰虽迟但到,严刑逼供却也没能套出来,于是中也打算养的第一只猫,莫得了


……

立原:“您养过猫吗?”立原撸着手感不好,浑身绷带的小蓝猫向广津问道

广津:“应该就给它吃饭喝水,然后每天参加训练这样吧”


黒时宰

中也自从成功养上猫后,每天神清气爽,心平气和,遇上太宰嘴也不吵,架也不打了,除了工作就是逗猫

每天回应太宰的话也变成了

“快点完成任务,我还要回去喂猫”

“随你怎么说吧,我不想跟你吵架,我还要撸猫”

“不准自杀,耽误我陪猫”

太宰也觉得这种对话无趣,跟中也交流也逐渐变少了,原本就枯燥的人生越发无味。每天的日常从工作,打芥川,跟中也吵架,减少到就剩工作和打芥川两件事

经常还会路过绿意盎然的庭院里,看到红叶大姐穿着一身粉色和服坐在小圆桌的石凳上,悠闲的喝着茶,中也则在一颗樱花树下蹲着,一只手里拿着一根狗尾巴草,一上一下晃动的逗着猫。另一只手放在膝盖上托着脸,歪着头看着猫的时候,好看的眉眼都笑得弯弯的,时不时还会有樱花轻轻飘洒在树下的人或树下的猫身上。太宰总是看一眼后迅速移开视线。樱花还是春色的樱花,看透一切是太宰的枷锁,像很多年前星火照耀十三座城府那样孤独

太宰无事可做(翘班),白天就到酒吧里喝酒,用手指将浮上来的球戳下去,又等待它再次浮上。身旁有几个散乱放着的空蟹肉罐头,杯中的酒,水位只增不减。明明这个时间谁也不会来。但碰巧意外的响起了脚步声,太宰向楼梯看去,织田作双手插在口袋里,正向着太宰走来

“织田作?想不到你也会翘班”太宰意外的说着,露出一脸抓包别人做错事的坏笑

“嗯”织田作一边答应着一边坐到太宰身边,脸上胡渣的胡渣一如既往的没有刮掉“我在找你”

“诶?!为什么要找我?”太宰完全想不出织田作找他的原因,还为此翘了班

“也没有什么大事,思考一些哲理一样的问题”织田作停顿了一下,转过头随意又似乎很认真的看着太宰“觉得自己苦思冥想不如直接去问问”

太宰低着头,沉思了几秒“能让你这么困扰的事……果然我根本就想不出来啊!”太宰对他猜不到这件事感到十分高兴的样子,甚至举起了酒杯好像为此庆祝一样

“太宰,你喜欢猫吗?”太宰听到这句话愣了一下,“果然是一个作风相当奇怪而且治愈的人啊,织田作”这种话织田作第一次听说,不过他只当太宰是随口说说,毕竟一个二十多的大男人哪有什么治愈的地方

“不过说起来,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呢。我可是一个只喜欢自杀的男人,不是自杀就是自杀未遂”太宰左右晃动身体代替摇头,“果然我应该把自杀未遂失败当做目标吧!这样肯定会更容易失败”

“确实如此,不过今天是想带你去过个地方”

“一个自杀宝地吗?!!!”

“并不是”

“不过这样我也很好奇啊,那这就走吧!”太宰说着已经率先起身,这样直率的同意很难想象出一个谨慎的干部会干出的事,不过所有看起来不正常的事在太宰身上发生就好像是一件跟平常的事

错乱交枝的树木在头顶缠绕环抱着,阳光艰难的叶片稀碎的空间里投射到地面。踏着菱角分明的石子,细小干枯的树杈发出的清脆的响声到达了目的地

废弃的公园,年久没有人打理的树木肆意的生长,这里像是森林一般

织田作在一块空地停了脚,那块地上还有稀碎的饼干屑,鱼骨……

片刻过后不知从哪里钻出一堆各种各样的猫

太宰露出一个感情复杂的笑,又带着一点会喜极而泣的样子。没想到当他驻足看着中也逗猫的时候,自己的模样也会成为别人目光停留的原因

太宰换成一个很平常的笑,走到织田作身旁蹲下身,“没想到你还养了这么多猫,真的好厉害啊”

织田作把自己准备好的鱼干全部递给太宰“喜欢猫的话可以来这里”

光芒仅挥洒在蹲在地上喂着猫的少年身上,另一位却站在了树的阴影里

今天也是自杀未遂








想要区分青时和黑时的太宰,把青时宰尽量塑造的更加孩子气了一些,而黒时宰在孩子和成熟之间只剩下了孤独这样的感觉吧

如果ooc了的话,qwq我也不是故意的

太宰冬天可以不换衣服的原因:绷带是加绒的,内衣是自发热的,浑身贴满了暖宝宝(请勿模仿)



评论(5)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